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川明月

明月照一片娴静淡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旧机械硬盘别浪费,改造成移动硬盘重现生机  

2017-03-19 20:57:45|  分类: 照片后期处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旧机械硬盘别浪费,改造成移动硬盘重现生机

电脑那些事儿 2016-12-19 22:08

目前固态硬盘逐渐普及,很多人为了提升电脑的数据传输速度都给自己的电脑进行了升级,那退下来的机械硬盘该怎么办?放在一边是不是觉得很浪费?别着急,今天“电脑那些事儿”就教大家一招儿,将旧机械硬盘改造成移动硬盘,让它重现生机!

1、确定旧硬盘规格及接口

规格如:2.5寸、3.5寸;接口如:SATA接口、IDE接口;

目前常见硬盘接口多为SATA接口;如图:2.5寸硬盘;

旧机械硬盘别浪费,改造成移动硬盘重现生机!

2、购买相应接口及规格的移动硬盘盒

这个大家可以自行网购或去实体店购买,注意支持的接口类型及规格

旧机械硬盘别浪费,改造成移动硬盘重现生机!

3、按照步骤安装

目前的移动硬盘盒已经设计的非常人性化了,不像过去还需要自己安装螺丝、电源线数据线等。现在只需简单三步即可安装,如下图:

注意:品牌不同安装方法略有差别,但大体如此

旧机械硬盘别浪费,改造成移动硬盘重现生机!

4、对移动硬盘进行格式化及分区

当然,如果你的就硬盘内存有数据,则可不进行此步骤,分区将和原来在电脑上用的时候一样!

(1)对移动硬盘进行格式化

旧机械硬盘别浪费,改造成移动硬盘重现生机!

(2)对移动硬盘进行分区

旧机械硬盘别浪费,改造成移动硬盘重现生机!

电脑卡顿、有问题都不用怕,给“电脑那些事儿”微信公众号留言(电脑系统、软件应用等各种问题都可以),小编晚间会统一回复哒。

本文为头条号作者发布,不代表今日头条立场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